详情
2018年度高校绩效管理考核数据填报总结汇报会
2019.07.21

2018年度高校绩效管理考核数据填报总结汇报会

720日,学校绩效管理考核数据填报总结汇报会在行政楼502会议室召开。校长孙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填报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赵礼强主持。

会上,赵礼强处长向各位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2018年度整体数据填报情况,与2017年填报数据横向比较,分别对上升项、持平项、无法对比项及退步项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分析原因。其次,采集10所同类型高校的整体数据,进行每项观测点的排名对比,找出我校的优势项目及需强化方向。最后,对即将开展的第二轮数据整合、公示及质疑工作进行了介绍和安排。

各责填部门也对相应的数据填报工作进行了汇报,对质疑数据进行了专业的回复。

校长孙小平指出辽宁省高校绩效管理考核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考核的结果涉及到学校在社会上的声誉,同时也决定着上级部门的拨款数额。各相关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绩效管理考核工作对于学校建设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准确把握每一个考核指标的内涵和外延;工作中要认真填报数据,公示阶段要负责比对信息,提出质疑要有理有据。2018年我校被质疑数据较多,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及时处理,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保障学校利益的最大化。对于其他高校的数据采集对比也要高度重视,以便于后期我校数据的横向对比,查找不足;同时,对于其他高校质疑我校的数据要实事求是,客观处理。对于其他高校的数据也要认真比对,提出专业质疑,把数据的水分空间挤一挤,确保我校在省内高校的积分及排名。

  最后,孙小平号召大家,在现有数据的基础上,深挖掘、广收集,把各基层单位可上报的数据信息都整合到考核数据当中,尤其是社会捐赠数量及金额的统计等方面,确保第二轮数据填报时我校数据能有新的突破;另外,校内相关部门,对于重点观测项目,提前进入工作准备,比如马上落实教授为本科生授课人数及学时,早定计划、早执行,尽早完成相关工作的部署;对于即将开展的第二轮数据采集、公示及质疑工作,他提出暑假期间,各相关工作部门要提高工作意识,盯住工作通知,提高工作效率,高度配合发展规划处,不拖延、不马虎,保障假期期间也能高效、高质量完成各项填报工作。

    通过本次数据填报总结汇报会,各部门明确了工作方向,鼓舞了工作气势,为我校第二轮数据整合工作打下来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