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沈航参加全省高等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会议
2019.01.21

沈航参加全省高等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会议

   2019年1月21日,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会议在中国医科大学本溪校区召开。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孙小平、副校长王琦带队参加会议并对全省其他学科进行评测打分,发展规划处以及学科带头人参加本次汇报会议。

   会上,30所高校的75个一流学科负责人就2018年度学科建设情况、第四轮学科评估以来的建设情况和2019年学科建设计划等作了详细的汇报。

我校参加高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会议。沙云冬教授和张桂平教授分别代表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就学科建设概况、发展思路、规划实施进展情况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以及学科建设经费预算等内容向教育厅厅长唐国华等领导和其他参会专家做了总结汇报。

在听取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汇报后,唐国华厅长指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非常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在学校领导班子带领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众多重大项目和标志性成果相继落地,成绩可喜可贺。但是也存在优势特色不突出,学科方向凝练不清晰和团队建设少创新,成果产出不突出等问题,希望沈航在今后的学科建设工作方面再接再厉,不仅为推进我省高等教育强省建设和服务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做出贡献,也要多为国家的航空航天事业发展集中力量,找准学科方向的切入点,并做出更大贡献同时,也为博士授权点合格评估做最充足的准备。

  最后,在听取各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汇报后,唐国华厅长全面总结了近期我省“双一流”建设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系统阐释了“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关系,并对我省下一阶段“双一流”建设工作作出部署。

通过参加本次双一流学科汇报会,使我们认识到“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和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而长远的战略决策,是支撑服务国家大战略、大工程、大计划的基础性工程,也是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引领性工程。参加本次会议使校更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双一流”建设战略部署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学校下一步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提高校学科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