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调研报告
2018.07.20

调研报告

为使我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不断优化,实验室及平台管理更加科学规范,更好发挥教学与人才培养的优势,副校长王琦带领发展规划处工作人员对校内、外相关单位进行了走访调研。

首先,副校长王琦带领发展规划处工作人员来到辽宁省通用航空研究院、航空制造工艺数字化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人机智能研究中心、资产经营公司等单位走访调研,仔细认真察看了科研、实验设施情况,听取了各单位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单位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与平台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具体情况,并与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对以往取得的成绩和成果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今后发展提出了重要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发展规划处工作人员跟随副校长王琦走访了东北大学轧制技术及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王昭东主任针对实验室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人员固化、研究方向不清晰等问题提出的建议,同时,对国家最新实验室建设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为我校重点实验室的后续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联合科技处一同走访了大连工业大学,听取了党政办对学校从学科建设、体制机制、奖励引导、专家治校、以老带新等方面的管理方法,为我校学科建设、科研发展等方面的创新管理开阔了思路。

此轮走访调研,明确了我校新形势下学科建设的新情况,强化学科建设就要突出科研创新能力的培育,完善以人才培养为指向,着力抓好实验室以及平台体系建设为我校今后发展规划实施提供了有力的保障。2018年下半年我处计划继续优化学科建设,推动双一流建设更好发展,规范管理平台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