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发展规划处组织开展学科建设项目2019年验收及2020年中期检查工作
2022.01.06

 

发展规划处组织开展学科建设项目2019年验收及2020年中期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支持方案》(辽政发〔2019〕19号)精神,执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科建设项目管理办法》校发2021143号),发展规划处组织开展了对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2019年项目验收及2020年中期检查工作。在前期对各学科提交的建设项目验收及中期检查报告的基础上,组建了包括发展规划处、审计处、科技处和国资处等部门相关人员构成的五人工作小组,于2021年12月28日、29日,对一流学科重点支撑学院进行了现场考察工作。

各项目负责人从建设目标、主要的建设成效、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改进的措施等方面对本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汇报。工作小组认真听取了汇报,细致地对照项目验收、中期验收报告,认真核验了经费购买设备,并根据项目的整体规划、建设要求、建设成效等,对验收和中期检查的内容进行了质询、点评,并对具体建设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现场考察中,工作小组充分肯定了各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同时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创新等五大方面对各学科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检查,各学科表示要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把握发展机遇,对标省一流学科建设要求,谋大局、谋远局,瞄准大项目,培育标志性成果。要充分对接地方产业,解决行业具体问题,与行业企业协同发展,同时要把经费合规合理地用在“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