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沈航完成辽宁省高等学校绩效管理考核数据填报工作
2018.07.31

沈航完成辽宁省高等学校绩效管理考核数据填报工作

高等学校绩效管理考核是对高校管理体系、投入机制的改革和创新,是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明确办学特色和定位、提高管理能力的新型治理模式。沈航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绩效管理考核工作,着重强调了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发展规划处统一部署任务,协调各部门高效完成各项数据的填报工作

一、重部署,齐心协力细分工

630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17年度高校绩效管理考核工作培训会”,对绩效考核指标进行了解读,数据采集及内涵进行了界定。为确保按时、准确完成辽宁省教育厅部署关于做好2017年度辽宁省高等学校绩效考核数据填报工作任务,全面、有效推进学校绩效考核数据填报工作,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

74日下午,党委书记翟文豹、校长孙小平主持召开学校绩效考核数据填报工作布置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在校的所有校领导,党委副书记姚绍良、副校长林峰、纪委书记王峰、副校长佟刚、副校长杜宏亭17个部门负责人及数据填报工作人员。  

发展规划处曹国强处长2016年辽宁省高等学校绩效管理考核年度结果进行了通报,并对2016年度我校绩效考核各项指标体系排名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重点解读了辽宁省教育厅2017年度省属高校绩效管理考核的总体思路及变化、2017年度绩效考核工作的一些重要指标和观测点变化,并对我校今年绩效管理考核数据填报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副校长佟刚在会上传达了630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高校绩效管理考核工作培训会议的主要内容及相关会议精神,强调了高校内部绩效管理体系建设对推进高校发展的重要意义。
  会上,校长孙小平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我校在2016年度高校绩效管理考核任务中取得理科为主类本科高校年度绩效综合排名第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这一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我校存在短板并仍然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他强调了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绩效考核数据的填报工作,准确把握理解绩效考核数据的指标含义,最大限度保证学校的工作成绩在绩效数据中完整体现。二是要精心组织。各单位要安排专人统筹负责本部门数据的填报与协调工作,保证本单位数据“对外口径一致、对外解释一人”,同时要加强部门协调,保证综合数据填报高度协同。三是要认真分析。各单位要对本部门负责的数据进行跟踪分析,在全省数据公示期时负责全省同类高校业务数据的横向比较,及时提出工作建议,保证业务单位对学校相关工作的状况充分把握。四是在填报数据的过程中决不允许弄虚作假,如实填报,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

翟文豹书记对我校2017年度绩效管理考核工作提出指示意见,指出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我校绩效管理考核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正视辽宁省高校绩效管理考核的现实意义,正确看待2016年度高校绩效考核结果,清醒认识当前我校所处的形势和环境。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精心组织、抓好落实,要实事求是、坚持创新、总结经验,要以严谨扎实的作风做好本年度绩效考核工作。

会后,成立了以书记、校长牵头的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4个工作小组,负责业务领域内绩效考核指标的研究、具体数据确认、业务数据填报和支撑材料的确定。

 

二、顶酷暑,加班加点齐努力

7月,学校已进入暑期,可行政楼内各部门却依旧紧锣密鼓的工作着,持续数日的高温天气没有阻止大家的加班加点,每一位在岗工作人员都在仔细审核数据,认真填报数据。白日里,不停转动的风扇吹走了闷热,夜晚里,通明的白炽灯照亮了黑暗。所有部门都在为最后的数据整合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726日上午,校长孙小平主持召开学校绩效考核数据填报工作汇报会。参加会议的有校长王琦、副校长佟刚、副校长杜宏亭、17个部门负责人及数据填报工作人员。

发展规划处曹国强处长我校2017年度绩效管理考核填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将2017年指标与2016指标进行了对比。指出了在办学水平的127个观测点中,有122个指标可以量化,2016年相比量化指标中有56个指标提高、26个指标持平、8个指标下降及28个新增及系统核算指标。针对量化指标的对比情况,孙小平校长指出一定要注意数据的全面性、真实性、准确性和针对不同数据平台相同类别数据的一致性

会后,各责填部门对数据再次进行梳理及校核,确保不遗漏数据、不错填数据。

三、获好评,圆满完成等考核

731日,经过所有部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我校2017年度绩效管理考核填报工作。所有数据已提交至省教育厅,等待省里的审核与测评。

预祝我校2017年度绩效管理考核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