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沈航参加全省高等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会议
2018.07.30

沈航参加全省高等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会议

7月21日至23日,省教育厅在沈阳召开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会。为贯彻落沈航“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意见精神,加快推进沈航“双一流”建设,校领导、发展规划处以及学科带头人参加本次汇报会议。

发展规划处积极筹备前期工作,有力组织学校现有的两个“双一流”学科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凝练汇报内容,高效召开主管校领导牵头、校内专家为主的学科汇报研讨会;同时发展规划处积极沟通教育厅,做好联络和后勤保障工作,为完善汇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唐国华认真听取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汇报

会上我省29所省(市)属高校的74个一流学科参加汇报会议。我校沙云冬教授和张桂平教授分别代表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就学科建设概况、发展思路、规划实施进展情况和学科建设经费预算等内容向教育厅厅长唐国华等领导和其他参会专家做了总结汇报。

 

我校沙云冬教授做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汇报

 

 

我校张桂平教授做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汇报

在听取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汇报后,唐国华厅长指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非常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在杨凤田院士团队带领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2017年获得全省唯一一个博士学位授权建设单位,众多重大项目和标志性成果相继落地,成绩可喜可贺。但是也存在标志性成果不明确,学科方向凝练不清晰和学科内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希望沈航在今后的学科建设工作方面再接再厉,取得新成绩,为推进我省高等教育强省建设和服务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本次双一流学科汇报会,使我们清醒的认识到学校的学科建设水平与省内先进高校存在明显差距,特别是在高端人才引进培养,重大标示性成果,国家级奖励等指标上存在明显差距和后劲不足,且这些差距呈现逐渐拉大的趋势。沈航的学科建设将正视这些差距的存在,人才队伍薄弱、高端人才匮乏和缺乏国家级奖励等问题,为学校下一步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学校也将通过不断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和彻底打破学科壁垒等举措,努力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为我校整体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